微信 微博

当前位置: 首页> 新闻中心 > 本院新闻

严守纪律底线 狠抓党风廉政建设

时间: 2017-11-01 16:55

(通讯员 向冰舟)纪律是执行路线的保证,党风廉政、作风纪律永远在路上。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,压实责任,提升履职能力,10月30日,鹤峰县法院召开院务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,党组书记、院长朱华忠主持会议,院领导赵拥军、李红兵、杨进东、肖进、向国武、娄国庆及行政后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听取了专项督查组第三季度的督查汇报,对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。

朱华忠强调: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,提高政治站位。院领导要加强对分管庭室学习教育的督导力度,同时各庭室负责人要结合此次十九大会议组织好内部学习,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,在思想上、政治上、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;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效率,推进审判执行工作。用好用活审判业务工具,利用内网、文书管理、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平台等系统,严格控制案件办理流程,防止案件超期限;三是要进一步落实纪律作风督查,树立先进典型。加大力度,持续开展纪律作风明察暗访工作,树立一批廉洁奉公的身边先进典型,以点带面推动该院纪律作风建设。

今年以来,我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,通过明察暗访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,进一步加强了全院干警职工自觉遵纪守法、廉洁自律的意识,筑牢了办案一线道德纪律防线。截止目前,该院督察组对各法庭、机关各庭室的考勤、上班作风纪律、内务卫生、安全保卫、车辆管理进行日常督查10次,专项督查考勤纪律4次、会风会纪18次;通报表扬2起法庭拒收“礼物”、“礼金”行为。

微信8.jpg

扫一扫关注我们